关注者

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my life in s'pore~part 1

在考完了SPM后
我选择了到新加坡去工作
其实当初我也不懂这个决定我是好不好的
只知道有人帮我安排好了就跟着走吧
而且我之所以会写下来是因为我在那里也存有了太多美好的回忆
所以我选择保存在部落格里
也不要存在脑里
在2个月前
我离开了我已经生长了18年的地方
来到一个我不熟悉的地方去求生
那里真的离我家好远好远
当时什么都不懂的我只能听着别人讲
别人问什么我就答什么(其实现在也一样,没差)
因为老板娘是我自己人的关系吧
所以我去的时候是比较不一样的
哈哈哈哈
那时到了我宿舍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
当时我还没有到我的工作地方去过目
直到那天晚上十点多了我才去稍微看了一下
就咖啡店咯
我做的地方就是煮炒的
简单来说就是捧菜的而已啦
我在那第二天的时候
其实我是还不懂我住的地方到底有谁
只知道我房里的4张床都是有人的
其中一张就是我的了
当开始做工时我都是穿便服的
因为就是没有制服嘛
就慢慢的我才知道了
我工作的地方有6个女工(包括我)
7的男工,还有一个洗碗工
我的工作范围就很简单
就做菜,搽餐具,出菜啦,煮饭吧,洗菜啦,折盒子啦,包辣椒等等的
其实有很多都不是我的工作
但最后全都变成我的工了
很意外吧,我也无所谓,很乐意的都把它们给做起来了^^
久而久之
到了一定的时间我都会不见人影的
而且做工嘛
最开心的时候也莫过于是放工的时候啦
回到宿舍就懒在床上(久久就成了我的习惯)
最终我才懂了我房间里到底有哪号人物
那时应该是一个星期后的事了吧
睡在我床下的呢叫阿婷,是负责管理大排档的账目的,但人真的超好的说,很少会去计较东计较西的
然后另一张床上面的是阿敏,床上都堆满了公仔,她啊也是大排档的员工,就无话可说了,就大小孩一个,乐观到要死,这里被骂那里就笑笑了,春风满面啊
下面得那个就是阿晶啦,是负责送货的,所以呢工作的时间都是跟我们相反的
hmm...to be continu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